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8人入室行凶 男子反杀致1死3伤被判防卫过当

2020-01-14 14:29:45来源:四海网综合

006FcX4dgy1gaw0lszrgfj31400u0adx.jpg

  与宋立英在电话中争吵对骂后,凌晨时分,张某惠纠集8人,带着军刺、棍棒、砍刀来到宋立英家门口。门开后,多人冲入室内,与宋立英及其司机王晓波发生冲突。宋立英受轻伤;对方2人重伤,1人轻伤,1人抢救无效后死亡。

  一审、二审法院均认为,张某惠等人首先挑起事端,且系酒后、深夜、聚众、持械入户,在案发起因上存在重大过错;宋立英、王晓波的行为属于制止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具有防卫性质,但造成1死2重伤1轻伤的严重后果,明显超过必要限度,应负刑责。

  被羁押的第一天起,宋立英坚称无罪,认为其行为系正当防卫:“对方一共8个人,在深夜闯入我家,带着砍刀、军刺。当时我岳父岳母、妻子、孩子都在家。儿子1周岁,女儿刚满月,一屋子老弱妇孺。我是一个正常人,不可能让他们身陷危险。”

  目前,宋立英仍在山东省威海监狱服刑。2020年1月9日,宋立英家属获得宋立英授权后,来到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诉状,请求认定宋立英行为属于正当防卫,改判无罪。红星新闻记者从烟台中院获悉,该院已接收申诉材料,并将“调取案卷审查,最快一个月内会决定是否立案重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