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杨紫名誉权侵害案被告伪造证 据 妨碍案件审理判罚10万

2020-06-23 11:14:56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在法庭上提供虚假后果很严重。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针对当事人提供虚假,开出2020年该院的首例“罚单”。

  2020年5月,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件,杨某称张某在其实名注册的微博账号上多次发表与事实不符、有损杨某名誉的言论,故以名誉权遭受侵害为由,一纸诉状将张某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ea5a4f30-56f0-40b2-a291-329f5f18dca6.jpg

  杨紫名誉权侵害案被告伪造

  据悉,该案正是演员杨紫起诉黑粉的案子。

  然而,“怼人”的微博却非本人实名认证?

  一个看起来因“微博怼人”引发的并不复杂的名誉权案,当法官进行法庭调查时,张某却说微博并非其本人注册。

  法官从微博后台调取的账号信息显示,“怼人”的微博就是张某注册的。

  张某却当庭表示,“我的身份证和手机早已丢失了,涉案微博账号不是我的。”

  法官当即产生了疑问:这么巧?!手机、身份证同时丢了,还被同一人捡到,并冒名注册了微博?法官进一步询问:

  “被告,有证明身份证丢失后身份信息被冒用的吗?”

  “有,我去两家派出所报案了,派出所都出具了证明材料。”张某当庭出示了证明材料的电子版。

  杨紫名誉权侵害案被告伪造

  为核查的真实性,法官要求张某将公安机关出具的原件邮寄到法院。

  张某提交的数张加盖公安机关公章、民警签章的证明材料,均称张某因丢失手机、身份证报警。

  为进一步查实,法官给两家公安机关发送协助调查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杨紫名誉

成都一男子公交站外持刀伤人致死 最新警方通报一览

成都一男子公交站外持刀伤人致死
成都一男子公交站外持刀伤人致死最新警方通报一览据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通报,6月22日16时57分,该局接报警称:双庆路某公交车…
标签:警方
2020-06-23

韩国物价持续上涨 韩国物价为什么上涨

韩国物价持续上涨
韩国物价持续上涨韩国物价为什么上涨最近,由于气候异常,叠加新冠疫情的冲击,韩国菜篮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继本月初牛肉价格突…
标签:韩国
2020-06-23

杨紫名誉权侵害案被告伪造证 据 妨碍案件审理判罚10万

杨紫名誉权侵害案被告伪造证据
在法庭上提供虚假证据后果很严重。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针对当事人提供虚假证据,开出2020年该院的首例“罚单”。
标签:杨紫名誉
2020-06-23

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 未来的Mac电脑将使用自研芯片

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苹果在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主题演讲中展示了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iOS14,以及为iPhone、iPadOS14、macOS…
标签:芯片
2020-06-23

山东理工将努力帮被顶替者陈春秀读书 陈春秀有望重新入学

山东理工将努力帮被顶替者陈春秀读书
山东理工将努力帮被顶替者陈春秀读书陈春秀有望重新入学6月22日深夜,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情况通报,称主动与陈春秀进行沟通了解诉求…
标签:顶替者
2020-06-23

护士咽下呼吸道吸出物 最终患儿脱离危险

护士咽下呼吸道吸出物
9日,西安一儿童医院发生惊险一幕。出生仅10多天的婴儿因呛奶呼吸困难,生命垂危。90后护士高春燕赶来抢救。由于时间紧急,来不及…
标签:患儿
2020-06-23

去超市一定要戴口罩 到密闭空间一定要戴口罩

去超市一定要戴口罩
6月22日,查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发现,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地区)乡、海淀区田村路街道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标签:超市
2020-06-23

养老金中央调剂超7000亿 广东贡献645亿

养老金中央调剂超7000亿
养老金中央调剂超7000亿广东贡献645亿近日,财政部发布了2020年中央调剂基金年度预算,数据显示,今年中央调剂基金预计达到7398.…
标签:养老金
2020-06-23

北斗卫星发射重启 北斗卫星发射任务拟于6月23日择机执行

北斗卫星发射重启
北斗卫星发射任务拟于6月23日择机执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22日透露,6月16日推迟执行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
标签:北斗卫星
2020-06-23

北京天客隆员工确诊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北京天客隆员工确诊
6月22日,北京市召开第12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6月21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报告…
标签:情况
2020-06-23

养老金中央调剂超7000亿 7个省份净贡献了1767亿元

养老金中央调剂超7000亿
7个净贡献省份分别是广东、北京、福建、江苏、浙江、上海、山东,一共净贡献了1767亿元。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实施后,各省份养老金…
标签:省份
2020-06-23

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 专家称汽车板块将会触底反弹

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
豪华车销量增长超两成专家称汽车板块将会触底反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5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167.4万辆,环比增长8.9%…
标签:汽车
2020-06-23

网信办约谈虎牙斗鱼等10家直播平台 普遍存在低俗内容

信办约谈虎牙斗鱼等10家直播平台
网信办约谈虎牙斗鱼等10家直播平台普遍存在低俗内容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进行全面…
标签:网信办
2020-06-23

N号房又一嫌疑人正脸公开 面容清秀内心肮脏丑陋

N号房又一嫌疑人正脸公开
N号房又一嫌疑人正脸公开面容清秀内心肮脏丑陋韩国警方公开N号房嫌疑人安胜镇身份信息,庆尚北道地方警察厅当天公开了以制作和传…
标签:内心
2020-06-23

雄天鹅因蛋被毁出走 雄天鹅愤懑出走雌天鹅伤心过度身亡

雄天鹅因蛋被毁出走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1日报道,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近日上演一起天鹅妈妈因伤心过度身亡的悲剧,而制造这场悲剧的"罪魁祸首"是一…
标签:天鹅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