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人被行李箱绊倒后死亡 家属起诉索赔62万多元 到底是谁的过错?

2020-08-19 14:52:12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8月18日,北京丰台法院**审理了一起老人被行李箱绊倒致死的案件。

  2019年3月8日,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二楼进站口,67岁的王女士被63岁的刘女士的拉杆行李箱绊倒受伤,15天后王女士在医院去世。王女士的家属认为刘女士存在重大过错,将其诉至丰台法院,索赔62万多元。

  庭审中,刘女士一方认为,事发时,王女士因在进站口逆行才导致被绊倒,刘女士则是在正常排队,没有任何过错。

  庭审现场,双方各执一词。该案未当庭宣判。

336.jpg

  王女士被行李箱绊倒后倒地。

  原告说法

  老人被绊倒后去世被告刘女士存在重大过错

  庭审中,死者王女士的儿子刘某和刘女士的丈夫林某以原、被告诉讼代理人的身份分别出庭应诉。

  刘某诉称,2019年3月8日12点30分左右,他的母亲王某到北京西站准备乘坐K267次列车回石家庄老家,但在西站北广场二楼进站口进站时,被另一名乘客刘女士的箱子绊倒。

  “上车后,我母亲就说头疼、头晕。”刘某说,到了当天下午4点36分左右下车时,母亲已经意识不清了,是被乘警和乘务员用轮椅推下火车的。

  他说,到了下午4点50分左右,来接车的家属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王女士被送至石家庄第一医院。“我母亲被诊断为‘脑出血’,由于情况复杂,当日19点18分左右,王女士被转院至河北省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3天,后转至河北友爱医院,住院两天后去世。”

  刘某认为,对于母亲的跌倒,被告刘女士存在重大过错,应当承担至少60%的责任,故向北京丰台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对方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62万余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老人

11省市区暴雨黄色预警 建议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11省市区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广西中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东…
标签:
2020-08-20

空姐骗走亲友900万 谎言拆穿白富美成阶下囚

空姐骗走亲友900万
空姐骗走亲友900万谎言拆穿白富美成阶下囚80后上海女子耿某拥有让周围亲戚都艳羡的生活,住在市中心豪宅,穿戴都是奢侈品。更难得…
标签:阶下囚
2020-08-20

香港奶粉辟谣致癌 15款奶粉经检测均未超标可放心食用

香港奶粉辟谣致癌
香港奶粉辟谣致癌15款奶粉经检测均未超标可放心食用关注香港奶粉检测报道的妈妈们,【香港特区政府食品安全中心】目前已作出回应…
标签:香港
2020-08-20

王岳伦表白李湘王诗龄 爱至死不渝遭网友调侃

王岳伦表白李湘王诗龄
王岳伦表白李湘王诗龄爱至死不渝遭网友调侃19日,王岳伦晒出和妻子主播李湘、女儿王诗龄的合照,发文表白:“永远爱你们!至死不…
标签:网友
2020-08-20

江西杀害3人嫌犯作案过程细节 现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江西杀害3人嫌犯作案过程细节
8月20日零时许,江西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江西公安发布通报称,8月19日,丰城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曾春亮批准…
标签:
2020-08-20

美国宣布暂停与香港移交逃犯协定 中方对此如何回应

美国宣布暂停与香港移交逃犯协定
据香港文汇网等港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国务院以中国制定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声称已经通知香港特区政府,美方已暂停或终止…
标签:美国
2020-08-20

苹果市值破两万亿美元 苹果股价上涨1.2%达到467.77美元

苹果市值破两万亿美元
8月19日,苹果股价上涨1.2%,达到467.77美元,这使得苹果的总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成为美国首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公司。亚马逊、…
标签:市值
2020-08-20

特朗普所在党多人反水 特朗普政府前高官公开支持拜登

特朗普所在党多人反水
当地时间8月17日,前特朗普政府官员、共和党人迈尔斯·泰勒在一段视频中公开表示自己将在11月的美国大选中投票给民主党总统…
标签:拜登
2020-08-20

李子柒建螺蛳粉厂 从“网红”到“厂长”她是怎么做到的?

李子柒建螺蛳粉厂
8月18日下午消息,李子柒品牌与柳州政府今日举行合作发布会,柳州市商务局局党组书记唐万新、微念创始人刘大雄、李子柒品牌创始人…
标签:李子柒
2020-08-20

11省市区暴雨黄色预警 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1省市区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广西中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东…
标签:局地
2020-08-20

美国近1.7万名孕妇染新冠 其中37名孕妇因新冠病毒死亡

美国近1.7万名孕妇染新冠
【美国近1.7万名孕妇染新冠】据美媒,美疾控中心调查结果显示,孕妇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截至8月11日,全美共有16798名孕妇的新…
标签:孕妇
2020-08-20

两协警追骑摩托情侣致1死1伤 判定驾驶者全责协警无责

两协警追骑摩托情侣致1死1伤
两协警追骑摩托情侣致1死1伤判定驾驶者全责协警无责2016年12月1日,因后座未戴头盔,广东河源情侣骑摩托车遭两名协警追车3公里,…
标签:
2020-08-20

富力3-2爆冷胜申花 扎哈维跟进射门梅开二度姆比亚绝平被吹

富力3-2爆冷胜申花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0点,2020年中超联赛第六轮上海申花和广州富力的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开赛。第22分钟富力队在中路连续送…
标签:富力
2020-08-20

工信部下架8款APP 工信部下架APP名单一览

工信部下架8款APP
工信部下架8款APP工信部下架APP名单一览今日工信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对未按照规定完成整改的8款问题App进行下架处理。在工信…
标签:工信部
2020-08-20

空姐被飞行员发裸 照: 未敲诈100万 吉航空姐不雅 照事件最新消息

空姐被飞行员发裸 照
空姐被飞行员发裸照:未敲诈100万吉航空姐不雅照事件最新消息吉祥航空一飞行员散发前女友不雅照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昨晚(8月18日)…
标签:飞行员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