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今年十一火车票抢票指南总攻略

2020-09-02 16:57: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今年十一火车票抢票指南总攻略

  30天后,十一假期将开启,今日起,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将正式开抢。长假将至,今年的十一车票好抢吗?疫情之下,外出探亲、旅游又要注意些啥?

  十一火车票开抢,又到了拼手速的时候!

  依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抢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

  通常,假期最后2天为返程高峰,返程票方面,9月8日、9日分别可抢10月7日、8日的车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的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并不相同。

  以北京为例:北京西站上午8点起售,北京站上午10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旅客需要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做好抢票准备。

  这些热门线路车票紧张!

  刚刚结束的2020年铁路暑运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

  这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加之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民众出行意愿高涨。今年十一,不少热门线路依旧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1日上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9月30日当天的不少车次已无余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火车票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今年十一火车票抢票指南总攻略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今年十一火车票抢票指南总攻略30天后,十一假期将开启,今日起,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将正式开抢。长假将至,今…
标签:火车票
2020-09-02

美国一市长骂巡警被捕 被查车时对巡警破口大骂

美国一市长骂巡警被捕
美国一市长骂巡警被捕被查车时对巡警破口大骂据美媒1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位市长被曝在路边大骂正在查车的巡警。他在与警察的…
标签:市长
2020-09-02

涉嫌强奸5岁女童嫌犯养母发声 当天嫌疑人喝了两瓶白酒

涉嫌强奸5岁女童嫌犯养母发声
9月1日,据哈尔滨平安道里微警务消息,2020年8月29日晚,我局接报警称:一名5岁女童被人领走。分局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工作,于8月3…
标签:养母
2020-09-02

张玉环回应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元 3000万都挽回不了损失

张玉环回应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元
张玉环回应申请国家赔偿2234万元3000万都挽回不了损失9月2日,江西南昌,张玉环向江西高院提交国家赔偿申请。申请赔偿金额共2234…
标签:损失
2020-09-02

美不加入疫苗开发是怎么回事 美国为什么不加入疫苗开发

美不加入疫苗开发是怎么回事
美不加入疫苗开发是怎么回事美国为什么不加入疫苗开发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日报道称,美国不会加入一个全球合作研发疫苗的联…
标签:美国
2020-09-02

05后696分上北大 15岁天才少女引热议

05后696分上北大
05后696分上北大15岁天才少女引热议9月1日,北京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北大2020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同学出生于2005年,今年刚…
标签:少女
2020-09-02

劳荣枝二哥回应道歉声明 相信劳荣枝没亲手杀人希望律师能介入

劳荣枝二哥回应道歉声明
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8月31日晚,劳荣枝…
标签:劳荣枝
2020-09-02

日本细菌战资源库向社会免费开放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

日本细菌战资源库向社会免费开放
9月2日,国家图书馆发布“日本细菌战资源库”、《侵华日军细菌战档案汇编》等文献整理成果。今起,数据库面向全社会免费公益使用。…
标签:史实
2020-09-02

沈腾公司名字 脑洞太大不愧是取名鬼才

沈腾公司名字
沈腾公司名字脑洞太大不愧是取名鬼才2日,企查查显示,沈腾在8月14日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名字叫“海口那可是家大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标签:脑洞
2020-09-02

400万女童面临月经贫困 有些女孩用棉袜代替卫生巾

400万女童面临月经贫困
400万女童面临月经贫困有些女孩用棉袜代替卫生巾目前,我国贫困儿童中有大概400万的女童面临“月经贫困”。在2012年UU公益援助项…
标签:月经
2020-09-02

肯德基根本不是乡村基对手 乡村基更符合重庆本土特色

肯德基根本不是乡村基对手
肯德基根本不是乡村基对手乡村基更符合重庆本土特色毕竟在重特兰大这块土地上,乡村基就是在这里发家且兴起的,这是属于重庆人的…
标签:特色
2020-09-02

开学第一课弘扬抗疫精神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少年强中国强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课弘扬抗疫精神观后感
九月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开学第一课也如期和大家见面了。今年开学第一课是: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那么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20-09-02

花木兰定档 花木兰国内什么时候上映

花木兰定档
花木兰定档花木兰国内什么时候上映9月2日中午,“迪士尼电影”官方微博正式宣布,由刘亦菲、甄子丹、巩俐、李连杰、杰森·…
标签:花木兰
2020-09-02

女校长吃学生剩饭是怎么回事 疫情期间操作令人迷惑

女校长吃学生剩饭
女校长吃学生剩饭是怎么回事疫情期间操作令人迷惑据魅力婺源报道:9月1日,江西婺源一位女副校长当着学生的面,把孩子们吃剩的早…
标签:校长
2020-09-02

400万女童面临月经贫困 有女孩只能把袜子用作卫生巾

400万女童面临月经贫困
生理健康教育远不只发放卫生巾这么简单,而是要配套以教育和引导。近日,“散装卫生巾”话题在网络上发酵,“月经贫困”成为社会…
标签:卫生巾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