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6旬残疾老人回应跳井救男童 急得忘记了生死,想着即便牺牲也无所谓

2020-12-26 11:4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12月20日,一段浙江临海60岁残疾老人跳井救男童的视频走红。一男童路边玩耍时跌落井中,60岁的村民尤祥方拖着残疾的腿,跑过去跳进深井,将孩子的头抬出水面,之后与邻居合力将其救出。他说,事发时自己即将过60岁生日,因腿有残疾爬不上来,急得忘记了生死,想着即便牺牲也无所谓,因为自己年纪大了,但上岸后吓得脸色发白。

��Ѷ00.jpg

  网友评论

  网友:致敬!

  延伸阅读 溺水,夏季孩子的“夺命杀手”

  炎热高温下,孩子总爱戏水,安全隐患也常常藏匿于此。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在中国,溺水是导致1-14岁青少年儿童死亡的第一大原因,严重威胁着孩子的生命安全。

  据报道,意外溺水死亡事件占儿童意外死亡事件的57%,而0至14岁儿童溺水死亡占全部溺水死亡的56.04%。

  家长和老师们每到夏季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防溺水安全教育,很多孩子却依然存在对溺水的认识误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