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韩国人造太阳打破世界纪录 在1亿度高温下成功运行20秒

2020-12-28 10:52:3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韩国在核聚变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打破世界纪录。KSTAR是韩国的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装置,被称为“韩国太阳”或者韩国的“人造太阳”,也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项目的一部分。

  最近,KSTAR在实验中成功在1亿度的高温下运行了20秒钟,相比于2019年的8秒钟延长了足足1.5倍。更关键的是,除了KSTAR,目前还没有在1亿度或更高温度下能运行10秒以上的核聚变装置。

  KSTAR的目标是到2025年之前,在1亿度及以上的温度,成功运行300秒以上。

  而负责KSTAR的韩国聚变能源研究所(KEF),最近也从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分离出来,成为独立机构,彰显了韩国在核聚变领域的“野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