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我辞职了公积金怎么提取

2020-12-31 19:00:2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住房公积金是用人单位和员工对等长期缴存的住房存款,通常情况下是用于买房或者装修,不过要是租房、患重病以及出国等等情况也可以提取出来自用。一位网友表示:我辞职了公积金怎么提取?下面给大家说说公积金的提取流程。

  打个比例,若提取公积金用于自建住房,需要规划、房管部门宅基地批复或建房批准证明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购买材料及其他施工费用的费用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然后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提取申请,通常三个工作日有答复。

  公积金部分提取是指公积金的缴存人按照公积金部分提取的要求,申办公积金的部分提取。最高可提取额为账户总金额减10元。公积金提取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不同提取方式需要提交不同的资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