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

2021-02-02 19:01: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相信大家有听说过征收房产税的消息,买房子不仅要缴纳各种税款,现在还增加房产税,给购房者增加不少压力。购房者对这方面的消息了解并不多,有必要进入了解一下。那么,几套房要征收房产税?下面一起看一看。

  一套房也要征收财产税,征收如下:1、第一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怎么计算的?独栋商品住宅和高档住房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3倍以下的住房,税率为0.5%; 3倍(含)至4倍的,税率为1%; 4倍(含)以上的税率为1.2%。

  2、首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之面积的计算:纳税人在实施《暂行办法》之前拥有的独栋商业住宅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买的单户商业住宅和高端住宅占地面积100平方米。该面积是根据家庭单位扣除的,一个家庭只能为一套应税住房扣除该面积。

  3、首套房房产税如何征收问题中,如果纳税人家庭拥有多套应税房屋,则按时间顺序计算第一套应税房屋的可抵扣面积;其中:纳税人家庭有多套《暂行办法》,对于单户商品房实施前,允许纳税人选择一套应税住房计算可抵扣面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