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

2021-02-04 19:01:5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电影业传来一个令人痛心的消息,一位年轻的影业CEO去世了,这个人就是张昭。根据新闻媒体报道,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了,消息传出之后引起业内人士关注,据了解,张昭是因病去世,享年58岁。下面一起看一看。

  根据各种消息来源,电影行业的资深人士,乐视影业的前首席执行官张昭已经去世,享年58岁。张昭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获得信息科学学士学位和哲学硕士学位。他于1996年加入上海电影集团,于2003年加入光线传媒,于2006年成立了光线影业,并于2011年离开了光线影业,创立乐视影业。

  张昭是光线影业的创始人之一,曾协助王长田在短时间内将光线影业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私人电影公司之一。离开光线影业后,他创立了乐视影业。在他的号召力下,张艺谋成为了乐视影业的艺术总监、陆川、郭敬明等人与乐视影业合作,尤其是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在张昭的全力运营下,取得了票房上的极大成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