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车贷还完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2021-02-08 19:01: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很多人以为,按照规定还完车贷,汽车就真正属于自己了,其实车贷还完后还要办理其它的手续。车贷还完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第一件事情是办理解除抵押,第二件事是办理保险变更,下面来了解下详情。

  解除抵押

  贷款买车是将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绿本)抵押给贷款机构,但是车以及行驶证还在自己手上,所以很多人会误以为钱还完了就可以了。事实上还完车贷,还要去银行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将绿本拿回来。

  保险变更

  在车辆处于抵押期间,保险的名字虽然是自己,但受益人是放贷方,所以在办理了解押手续之后还要办理保险受益人变更手续。通常情况下在银行也可以办理,不用那么麻烦去保险公司办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