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铸铁锅炒菜的技巧

2021-02-23 21:24:3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20毫升油加半斤小青菜。把新买回来的铁锅用洗涤灵进行清洗,然后放在流动的水下冲洗干净,直至没有污渍。然后把锅放到炉灶上,开火加入20毫升油,油热以后加入半斤小青菜进行翻炒,直到把小青菜的水分全部炒干,要注意在炒的过程中让整个锅都沾满油。这是一个比较省油的办法,这个过程最好能重复三次。

  2、50毫升食用油。另一种方法是比较方便,直接使用50毫升油,把清洗好的铁锅放在火上,然后倒入食用油,在油开始微微有些冒烟的时候,然后就用手转锅,让油充分的沿锅的各个方向都能沾满锅内。然后关火让油在锅内慢慢降温,当温度降到常温以后,进行清洗洗锅就可以了,洗锅的时候注意不要用任何碱性的物质或者洗涤灵,直接让那些油在锅上保持一夜。

  3、肉皮。在买肉的时候选择一块带肉皮的猪肉。然后让卖肉的师傅把肉皮剃下来。把锅清洗干净以后放到火上,然后用肉皮上有油脂的那一面在锅中进行反复擦拭,注意用一个铁夹子。大概要做10分钟左右这样的操作就可以了。

  4、一袋食用盐。新买来的锅可以使用食用盐进行开锅。把清洗好的锅放到火上烘干,然后把一袋食用盐倒入锅中,用铁勺子进行翻炒,直至把锅中的盐炒成褐色,而且锅身已经变得微微泛着淡蓝色就可以了。

  5、买点最便宜的肉。还可以用一个稍微贵一点的方法,但是这样比较省力气,就是当市场快要下班的时候去卖肉的那里买些最最便宜的杂七杂八的肉。回来以后把锅清洗一下,然后把这些肉放到锅里,加上一些水炖就可以了。炖完以后不要把肉拿出来直接放在锅里,坚持24个小时,然后把锅里的肉倒掉,用热水冲洗一下锅。

  6、关于洗锅。铸铁锅在使用时其实跟使用和保养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在洗锅的时候,不要用铁丝球等这种坚硬的物质而要用柔软的棉布洗锅,这样的话可以让铸铁锅成为一个很好用的不粘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