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室内阳台爬山虎种植方法

2021-02-24 18:04: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播种法。对爬山虎进行采收后,我们需要将这种植物的种子搓去果皮和果肉并且洗净晒干后放置在湿沙中低温贮藏一个冬季的时间,主要是因为保温和保湿能够有利于催芽,在第二年早春3月的时候就可以进行露地播种,最好使用薄膜覆盖,5月上旬的时候爬山虎就能出苗,培养1-2年就可以出圃。

  2、扦插法。扦插需要在早春的时候剪取20-30厘米的爬山虎茎蔓并且插入准备好的露地苗床中,记得进行灌水和保持土壤的湿润,很快就可以抽蔓成活,当然我们也可以在夏秋季节用嫩枝带叶进行扦插,这时就需要遮荫和浇水养护,养殖得好也能很快的抽生新枝,扦插的成活率是比较高的并且应用也很广泛。

  3、压条法。在爬山虎种植时可以采用波浪状的压条方法并且在雨季阴湿和无云的天气进行,这种天气的成活率是比较高的,秋季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进行分离移栽,并且在第二年的时候进行定植,要好好的养护才能加快生长的速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