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多人合影拍摄教程

2021-02-28 10:27: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同一个平面是多人清晰对焦的关键点

  当所有人都在同一平面,甚至大光圈都可以做到所有人是清晰的。这在室内光线不好的情况下拍合照,是非常有用的法宝。但由于大光圈的景深非常浅,如果相机的平面和一排人所在的平面不是完全平行,略有偏差,其中的一部分人就会失焦。

  2、小光圈是多人清晰对焦的保证

  在小伙伴们前后距离这么大的情况下,大部分都在聚焦范围外,因此都是模糊的,虚化成背景。这种情况下,为了让所有人都在聚焦范围内,就得增加景深,使用小光圈。

  3、拍摄距离对对焦也有影响

  当拍摄距离特别近时,尤其是大光圈的情况下,每个人之间的景深差异很明显,前一点后一点,都会偏离对焦平面,甚至站在同一排的人都很难保证是在同一个对焦平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教程相关信息

文竹盆景教程

2021-02-28

挖山笋教程

2021-02-27

文竹盆景教程

20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