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石榴树盆景折弯技巧

2021-03-04 20:17: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选桩:可从石榴即将淘汰的老树种选取,也可以从植株幼苗开始培养。这两者,各有利弊。

  2、养桩:石榴盆景树桩,关键在于一个养字。老桩的养护:挖取石榴老树树桩,养桩的第一要务是保证成活。

  3、修剪造型:石榴盆景造型,石榴盆景可制作成直干式、斜干式、曲干式等多种树形。造型时间应该在早春植株没有发芽之前进行。在其生长旺季冬季不宜进行过大造型操作。生长旺季,只可对小枝扭曲摘心等处理,冬季,气温较低,枝条发脆,容易折断。

  4、养护:盆景,对换盆很有讲究,一个好的作品,可说是七分桩,三分盆。花盆款式大小适宜与盆桩搭配和谐。如,直干式、斜干式可栽植入椭圆形浅些的盆钵中,曲干式可栽植方形中等深度盆钵中。石榴是喜光性物种,在生长期间需室外养护,接受全日照,北方地区需要在室内低温越冬。浇水要勤,施肥要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