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长江上的盆景在哪里?长江盆景引发海外网友围观称奇

2019-10-16 09:33:30来源:四海网综合参考消息

  盆景并不稀奇,但您听说过“江上盆景”吗?

  它就是位于重庆忠县的石宝寨。

  ▲航拍视角下的石宝寨(新华社)

  最近由于新华社的报道,这座长江上的独特景致引发海外网友围观。

  据新华社报道,石宝寨最初建于明朝年间。到清朝年间,一栋11层的木塔在寨子里建造完成。上世纪50年代,建筑工人在原有基础上加建一层,使得整座木塔的高度达到56米。

  ▲依山而建的木塔(新华社报道截图)

  石宝寨曾经立于长江北岸。在三峡储水发电后,江面上升,石宝寨也变成了一座“水寨”。

  为了保护古建筑不受江水冲蚀,当地政府在寨子周围修建了堤坝和围墙。如此,即使洪峰来临,石宝寨也能在惊涛骇浪中岿然不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