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2021-03-05 19:00:4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很多人在网上晒生育津贴,有人说生了小孩领取10万生育津贴,也有人说领了几千生育津贴,不同的人领取的金额似乎都不一样。问题来了,生育津贴到底怎么领取?领取的金额有多少?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件事。

  要想领取生育津贴,需要缴纳生育保险。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规定,且用人单位连续为其缴费满6个月以上。缴费以正常参保缴费时间为准,正常参保缴费前的补缴时间不能计算在内。

  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支付标准按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期限不少于98天。要是符合申领条件,通常情况是由公司帮助申请,也有部分人是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