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室内养花防叶黄小技巧

2021-03-06 17:21:4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控制浇水

  一般来说入室后,室内的环境肯定不能跟室外的相比,花盆及植株表面的水分蒸腾量降低,如果还是按照室外的方式浇水,这样就容易因为盆土偏湿造成烂根的情况,所以植株的叶片也就容易出现发黄的情况。

  2、环境通风

  环境幽闭容易导致花卉衰老,尤其是空气中的乙烯含量增加的话,乙烯有促进植物成熟的作用,一些对乙烯比较敏感的花卉特别容易导致黄叶的情况发生,所以保证环境通风也是防止室内花卉叶黄的有效措施。

  3、调整光照

  一般来说喜光的植物搬到室内之后,尤其是荫蔽处,由于光照不足植株就会出现黄叶的情况。相对来说,喜荫蔽的植物比如鸟巢蕨、龟背竹放到光照充足的环境也容易出现泛黄的情况。所以花卉也要根据实际的喜好来调整光照。

  4、温度

  如果养护环境的温度不适,也容易导致很多花卉黄叶的情况发生,特别是花卉搬到室内养护的前后温差比较大的情况更是这样,所以说花卉入室的时候也需要适当的掌握好温度,不能急冷急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