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水芹怎么洗

2021-03-10 21:13:4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反复冲洗:刚购买回来的水芹菜上面会沾有很多的比较脏的物质,将它清洗干净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把它直接放在水中,用水冲洗,这样的话可以把一些脏的物质冲干净,把水芹菜一根一根拨开以后,用水将它的表面脏物质冲洗干净,冲洗的过程中要用手在上面搓揉,这样的话会洗得更干净一些。

  2、用盐水浸泡:除了用清水进行冲洗以外,还可以用盐水来浸泡,用盐水浸泡的方式可以说是比较安全可靠的,首先要准备一盘盐水,然后把购买回来的水芹菜放进去浸泡,这么做的目的可以使其中的寄生虫得到去除,因为水芹菜是生长在水域里面的,可能会吸附一些寄生虫,通过盐水浸泡的方式可以把其中的寄生虫杀灭,在食用时会更加的放心一些。当然浸泡完以后的水芹菜还是需要在清水里面洗一下子的。

  3、用热水烫:除了用以上介绍的两种方法来处理水芹菜以外,还可以选择用热水烫的方式,首先把购买回来的水芹菜,稍微清洗一下,然后放到烧热的水中进行浸泡,浸泡的时间不能长,否则的话会使其中的营养流失,一般在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用开水烫的方式可以很直接的将其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去除。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