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南京曝光电信诈骗脚本 骗子针对不同情况设计了话术

2021-03-13 10:39:3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叫张悦茗,在广州开服装店,31岁,离婚一年多了,目前单身,没有孩子……”

  近日,南京江宁公安在线曝光了一个名为“广州爱情故事”的电信诈骗脚本。骗子用5天时间,构建一个热心公益的离异女性形象,并以过生日为由让被骗者购买定情信物,以此骗取钱财。

ƭ��.png

  网友指出,骗子的话术胜过某爆款游戏。

  骗子层层诱导,在5天内走完“认识—有感情—谈恋爱—要结婚—买定情信物”全部流程。为了使故事更加逼真,骗子会虚构一系列故事,包括独自离东北到广州打拼,婚姻遭遇背叛离婚,车被卖菜大爷剐花不要赔偿,到养老院做义工,自述经历想情定终身,和朋友提前庆生,让受害者买定情信物过生日等。通过经营朋友圈,骗子佐证这些事情的真实性。

  脚本内容十分详细,对很多细节作出了区分。骗子会用红色来标记群发内容,蓝色来标记回复客户(目标受骗者)的内容,并用黄底来标明重点,并明确区分回复时的表情和语气。

  例如,如果目标受害者提出视频要求,脚本要求回复“刚认识不好意思视频,比较尴尬”,用“不好意思”的表情,切忌“微笑”和“狗头”。而到骗子要求受骗者购买定情信物时,一句“我追求的是一直意义一种仪式感你明白吗”中“一直意义”错别字不修改,来“体现急促手打”。

  江宁公安总结称,骗子通过前三天的设局,把可能识破**的人筛选掉,对易上当人群精准下钩。此外,骗子可能同时经营多波受害者,第一波的第二天可能是第二波的第一天,“可能天天都在过生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