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市场波动太大还能买基金吗

2021-03-12 19:01: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春节以来,市场整体调整较多,同时波动也在加大。在市场急速调整的过程中,市场恐慌情绪难免,投资者担心购买的基金损失惨重。有不少人质问,市场波动太大还能买基金吗?一起去看看吧。

  据了解,在任何条件下的市场中都可以做基金投资的,基金品种丰富,有适合于不同市场的各类基金。如果觉得市场波动太大,可以选择更加稳健的投资方式,在波动剧烈或者是板块轮动很快的市场中,仍然有一部分基金是稳健投资者的选择。

  市场波动太大,可以购买这类基金比较稳妥:1、指数基金,因为其他的行业指数基金在板块轮动剧烈的市场中仍然是具有较大的风险;2、平衡性的基金,这类基金一般进行行业配置,不会集中仓位在某一个行业赛道,仍具有一定的风险性;3、固收+基金,能够充分利用股债市场的跷跷板效应,进可攻,退可守,非常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也非常适合震荡市场的投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