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核技术有望用于冷链新冠病毒消杀

2021-03-13 19:01: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过去,我国多次发现冷链视频携带新冠病毒,所以我国对此特别的重视,进而研究新的消毒方法,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核技术可以消毒。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核技术有望用于冷链新冠病毒消杀,而且对食品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下面一起看一看。

  2020年12月,在国家原子能机构的支持下,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中国辐射防护研究所、中国同福股份有限公司和同方威视共同启动了“进口冷链食品”核能专项研究。

  最近,中国同辐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确定了使用小型辐照器灭活新冠状病毒的实验计划,其中,中国同辐负责特殊辐照设备的设计和提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负责辐照前后病毒的检测和评估,实验计划已获批准并实施。该项目的主要研究目标是对新冠状病毒进行辐照和消毒研究,建立新冠状病毒的辐照和消毒过程,从而为进口的辐照和消毒提供依据。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技术攻关项目组对冷链食品中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的模拟过程进行了研究。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使用两种模拟的新冠状病毒进行了一系列辐射灭活过程实验,并获得了大量实验数据。

  模拟实验表明,较低的辐射吸收剂量可以达到灭活效果而不会影响食品安全。目前,研究团队已经初步确定了新冠状病毒的辐射灭活剂量范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