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企业年金辞职了怎么办

2021-03-13 19:01: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在很多企业都有为企业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但有的企业会购买五险二金。五险二金包括的内容主要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和企业年金。对此,有人疑问企业年金辞职了怎么办?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根据《企业年金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新就业单位已经建立企业年金或者职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权益应当随同转入新就业单位企业年金或者职业年金。职工新就业单位没有建立企业年金或者职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可以暂时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所以,在职工辞职后,新单位也有企业年金的话,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权益转入新就业单位。

  消息指出,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