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全球第一芯片巨头是谁

2021-03-20 19:01:0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中国芯片的未来发展,是很多国人关心的事情,尤其近年来,在中美经贸摩擦持续的背景之下,引发大家关于中国芯片未来发展的担忧,那么全球第一芯片巨头是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数据,在2020年,全球营收最高的半导体厂商是英特尔,全年营收达到702亿美元,虽然近年来,英特尔的发展不如预期,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仍是目前全球第一芯片巨头。

  而三星则排名第二,三星和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同时三星在芯片设计领域也保持很强的实力,最后是内存芯片领域,在全球DRAM内存、NAND闪存市场上,三星一直占有很大的份额。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