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郑州12月份失业金发放了吗

2021-03-23 14:43: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失业员工失业保险金一般什么时候发放?

  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当月办理申领手续,失业保险金次月15日前便可发放到位。

1592631454.jpg

  金额标准:

  郑州市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是最低工资标准的80%,目前郑州市最低工资标准是1900元,故郑州市失业金发放标准是每月1520元。

  领取时长:

  累计缴费时间不满5年,满1年领3个月,最长不超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满1年领2个月,最长不超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满1年领1个月,最长不超24个月。

       注意: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不可缴纳社保,否则将中止领取。若已再就业,可以申请一次性领取失业金,需要新单位上岗合同(劳动合同),且必须先领取一个月失业金之后才可以申请一次性领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