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独生子女和两个女儿的国家有待遇吗

2021-03-25 10:37: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独生子女费是计划生育政策自实施以来,中国对独生子女实行奖励政策。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每月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5-10元。

1602557046.jpg

  根据地区不同的情况,发放的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这就牵涉到独生子女费的发放标准。独生子女父母在退休后可以享受原退休金额外+5%的奖励,或以一次性发放补助代替。

  国家文件中,双女户家庭每年至少补贴720元,而具体到地方,如河南2017年,对双女户和独女户的补贴则提高到了960元每年,甚至有些地方针对双女户和独女户还有教育补贴,拿到大学通知书就可以一次性补贴金额5000元。

       具体申请条件:需要农村户口、申请人年龄满60周岁,在计划生育期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多生等,并且家里只有女孩,没有男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