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宅基地新规定来了

2021-03-26 11:58:06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会进一步改革完善农村的宅基地制度。进城落户的农民要自愿有偿的退出或者是转让宅基地。宅基地的基本原则满足一户一宅。如果该地区人均耕地比较少,但是二、三产业比较发达,可能不会再单独分散的分配宅基地,而是通过在村里建设集中农村公寓以及住宅小区,来实现一户一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国家征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序批准后,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公告并组织实施。

1602480172.jpg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条:国家征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序批准后,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公告并组织实施。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拟申请征收土地的,应当开展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将征收范围、土地现状、征收目的、补偿标准、安置方式和社会保障等在拟征收土地所在的乡和村、村民小组范围内公告至少三十日,听取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村民委员会和其他利害关系人的意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