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户口分户好还是合并好 你选什么

2021-03-27 12:3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第一,如果是家里面两兄弟的,结过婚以后肯定是要分家的,不分家的话,在一起住时间长了难免会发生吵闹,兄弟两人每人一个户口簿,平时出去办事什么的好多都需要户口本,如果自己有单独的户口本肯定会方便的多,就不用兄弟俩把户口本拿来找去的麻烦。

1600774708.jpg

  第二,现在很多农村都实行一户一宅了,一个户口本只能够拥有一个宅基地,意思是只能够盖一间房子,而且还有面积标准,在我们村面积标准是这样规定的,平原地区宅基地面积标准不得超过80平方,丘陵地区面积标准不得超过120平方,如果说家里面兄弟两三个的情况,80平方米的房子肯定是住不下,这时候你想多盖间房子,没有多个户口本就不能够申请宅基地,从这一点来看,分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第三,如果说万一遇到村子里面赔偿分红的情况等,这时候多个户口本就能体会到好处了,我们村就有这样的情况,当时是铁路,我们村刚好在铁路的范围,就被征用了,当时是按照户口来赔偿的,幸好当时家里的户口和爷爷奶奶是分开的,所以我们两个户口本就得到了两份赔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