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

2021-03-29 11:30: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工作性津贴又称岗位性津贴,是指为了补偿职工在某些特殊劳动条件岗位劳动的额外消耗而建立的津贴。如夜班工作的夜班津贴,高温环境工作的高温津贴等。

1602555730.jpg

  根据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1989年9月30日国务院批准1990年1月1日国家统计局令第一号)发布。为了统一工资总额的计算范围,保证国家对工资进行统一的统计核算和会计核算,有利于编制、检查计划和进行工资管理以及正确地反映职工的工资收入,制定本规定。 ……第八条 津贴和补贴是指为了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的劳动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给职工的津贴,以及为了保证职工工资水平不受物价影响支付给职工的物价补贴。

  (一)津贴。包括: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劳动消耗的津贴,保健性津贴,技术性津贴,年功性津贴及其他津贴。

        (二)物价补贴。包括:为保证职工工资水平不受物价上涨或变动影响而支付的各种补贴。 工作性津贴又称岗位性津贴,是指为了补偿职工在某些特殊劳动条件岗位劳动的额外消耗而建立的津贴。如夜班工作的夜班津贴,高温环境工作的高温津贴等。 生活性津贴是指为了保障员工的实际生活水平而给予的补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