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蒙古国强沙尘暴致16万头牲畜死亡 约23万头牲畜仍然失踪下落不明

2021-03-30 16:50:54来源:四海网综合

  蒙古国中戈壁省政府官员29日说,3月中旬以来遭遇的强沙尘暴天气,给中戈壁省造成重大损失。目前,该省有约16万头牲畜死亡,另有约23万头牲畜仍然下落不明。

��ɳ1.jpg

  蒙古国中戈壁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道尔吉巴特通过蒙古国国家公众电视台通报说,截至目前,全省有468人在强沙尘暴中走失,其中9人不幸死亡。此外,全省370多万头牲畜中,约210万头曾走散或走失;多地断电、断水,100多座蒙古包被损毁。

  蒙古国部分地区本月13日至14日遭遇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共导致10人死亡。部分地区的最大风速达到每秒40米,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低,给搜寻失踪人员等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27日,强沙尘暴和暴风雪天气再次袭击蒙古国,又给多地造成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

  蒙古国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入春以来该国发生沙尘暴天气的频率和强度均超过往年。生态专家担心,沙尘暴若频繁发生,可能造成更大破坏甚至形成恶性循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牲畜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