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医保断交2年有什么影响

2021-03-31 19:01: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长期缴纳医保,这样在看病的时候,就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并且退休后也能享受医保待遇,那么医保断交2年有什么影响?医保断交可以补交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断交2年有什么影响

  1、医保断交后,我们将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但可以使用用医保卡内的余额。

  2、如果医保断交2年,累计缴费年限需要重新计算。

  3、影响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额度,因为参保人每个医保年度基本医保基金支付与连续参保时间有关。

  医保断交2年后可以补交,如果没有工作,可以参加灵活就业医保,如果有新的工作,在新公司继续缴纳医疗保险即可。但是,医保断交一定不能超过3个月,超过3个月的话会重新计算累计缴费年限。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