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灵活就业人员4050政策怎么申请 灵活就业人员4050补贴多少钱

2021-04-01 16:12:44来源:四海网综合

  问题:灵活就业人员申请4050在哪里办,需要什么材料?

  由于各地政策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那是不负责任。下面仅以北京地区为例,举例说明,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具体请以当地政策为准。

�籣5.jpg

  一、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的4050补贴

  符合以下要求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户口所在地街道社保所办理登记,申请灵活就业4050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上也有另一个叫法---4045补贴,实践中没被大众普及)。

  1、硬件要求:女同志年满40岁,男同志年满45岁,或者中度及重度残疾人员。

  2、软件要求:在社区从事社区居民服务相关的工作;或者在社区统一安排下从事社区服务性工作;以及无固定单位、工作岗位不固定、工作时间不固定,但能够取得收入的灵活就业工作。

  二、补贴期限及补贴标准怎样?

  1、补贴期限

  一般情况下,符合规定的灵活就业人员,最长可以享受三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如果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到五年,或者属于重度残疾人,可以享受五年的社保补贴。

  2、社保补贴标准

  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为北京上一年度职工月最低工资缴费标准。补贴标准为20%,个人缴纳8%即可。

  医疗保险:政策上的缴费基数为北京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实践中目前仍在按60%执行。补贴标准为6%,个人缴纳1%即可。

  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为北京上一年度职工月最低工资缴费标准。补贴标准为1.5%,个人缴纳0.5%即可。

  4050人员不参加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政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