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86岁院士打疫苗唱起"苗苗苗" 打疫苗是个好事情我很放心

2021-04-02 08:16:08来源:四海网综合

  “打疫苗是个好事情,灭活疫苗在我国用得最广,我很放心。”

  今天(1日)上午,86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种新冠疫苗,还高兴地和医护人员学唱“疫苗网红歌”。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

Ժʿ.jpg

  殷老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层古生物学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前两天他从报纸上得知,60岁以上老年人也能接种新冠疫苗,就决定尽早接种。

  上午9时许,殷老赶到中南医院,登记信息,签知情同意书,测量血压和体温。确保符合接种条件后,他挽起左边衣袖,笑着接受疫苗注射。

  “听说有些人打针时会感觉有些发胀,我还没什么感觉。”

  殷老接种完成后,护士长再三叮嘱他注意事项,接种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饮食要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打完疫苗,需要留观30分钟。殷老和医护人员学唱起,最近流行的“疫苗网红歌”。

  他告诉记者,自己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新闻很关注,事先了解了不少疫苗知识和接种流程。

  他说:“打疫苗是个好事情,灭活疫苗在我国用得最广,我很放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