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1岁允许贷款买房吗?官方刚刚明确了!

2021-04-07 11:30:19来源:四海网综合

  21岁如果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是可以进行贷款买房的。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在中国大陆有居留权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港澳台自然人,在中国大陆境内有居留权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外国人,都是有资格进行贷款买房的。

1592634765.jpg

  房贷条件

  1、合法的身份,按时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自然人,有稳定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的能力。

  2、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合同、协议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有所购住房的全部价款30%以上自筹资金,并保证用来支付所购住房的首付款。

  3、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来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的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者自然人作为保证人;符合当地的公积金管理部门规定的借款条件;贷款行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理住房贷款注意事项

  1、手续费在办理房屋贷款时,银行通常只会被通知交某项款项,若贷款者没有询问,一般不是很了解款项是用于哪里的,而这些费用中也许有许多是可以省去的费用,所以,为了自身利益,必须了解这些问题。

  2、是否可以提前还贷。很多银行都有提前还贷需要罚金的规定,所以,在办理房屋贷款时,还是要先了解下,以免日后麻烦。

1602556853.jpg

  3、首付首付的多少也是要了解的,了解到首付的最低额度,也会为贷款者减轻不少压力。

  4、房贷申请条件申请房贷时银行会了解业主的收入、工作性质、资产状况、负债情况和信用记录。一般情况下首次购房者的房贷也会比较容易通过审核,而申请公积金贷款审批会比较严格,手续也复杂得多。

  5、申请材料大部分贷款银行在审批贷款的时候,都会要求提供收入、资产证明和其他一些银行要求的资料。而一般情况下如果是优质客户,如公务员等,在手续上也会有所简化。

        6、审批时间房贷的审批时间取决于很多因素。如果贷款银行刚涉足房贷领域,相关的保险公司也是新手,查证需要花很多时间,评估进展的也很慢,在贷款过程中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那么贷款银行可能会说两周才能办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官方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