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网传13岁女孩拿70万约画 被家长发现后要求画师退款

2021-04-07 15:25:25来源:四海网综合

  4月7日,“13岁女孩花70万约稿”登上微博热搜,据了解,此事为1名未成年女孩找画师约稿,被家长发现后要求画师退款。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画师白琴,她是目前涉及金额最大的画师,一张定制画卖出价格7万元,其中6万元已退还。

��12.jpg

  “我这几天都没睡好,今晚都没睡。”画师白琴介绍,针对网上“欺骗未成年人”、“价格虚高”、“偷税漏税”等质疑,她认为画师们也是受害者,目前涉及此事的画师组织了一个群,截至发稿统计,涉及此事的画师至少54位,涉及金额超过25万元。

  涉及54位画师 金额至少25万元

  对未成年人芙芙拿父母7万元约稿一事,白琴描述了前因后果。据了解,3月15日白琴接到7万元加急定制设企划,以没有档期为理由拒绝。“后来她又通过微博和QQ私聊我,语气非常真诚要求先付全款,查看qq米画师等平台她都称自己为成年人,空间展示了很多约稿,跨度时间很长。”白琴说。

  白琴回忆,接稿后3月底画完交稿,芙芙也非常满意,白琴也准备开始画赠图。没想到4月5号下午,她收到芙芙QQ发来的要求退款的消息和芙芙妈妈的语音,和家长沟通之后,双方都同意退款6万元,在进行了视频沟通确认是家长本人后,白琴转了账,觉得这件事结束了就继续画稿。

  根据QQ上交流截图,一个自称芙芙母亲的人分别找到各个画师要求退款,并在画师群里称“芙芙是未成年人13岁”、“从卡里提款70万购买贵圈画作”、“我女儿能花70万买画,我就能花700万把圈弄得天翻地覆”。

  根据白琴所在的画师受害群统计,目前此事至少涉及54位画师,截至目前统计涉及金额251023元,单幅价格最低210,最高7万元,其中5000元以上11幅,1万元以上3幅;明确标注已完成画作16幅,未完成画作12幅,退款画作4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画师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