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学校发的社会保障卡里面有钱吗 注意查收

2021-04-09 11:52:31来源:四海网综合

  1、作用:持卡就医实时结算门诊650以上的部分报50%,最多报2000元,住院650元以上的部分报70%,最多报17万。

1593951940.jpg

  2、交费是按年交,每年的9月份交,下一年的保费每年交100元,享受低保的不需交钱,只需复印低保证交学校就可以享受。

  3、学生是享受国家教育部补贴的,所以给办学生社会保障卡有一些优惠政策,这只是针对学生的。学生毕业后,原学生医保卡功能自动注销,要另外购买城镇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4、如果工作单位和学校是在同一城市,可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社保中心领取密码后才能上网激活使用,如果不在同一城市就要重新办理了,因为目前社保还没全国联网,新的社保卡有银联标志的,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如需使用,也要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卡上标注的银行激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社会保障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