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大学生受某国指使污蔑中国 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4-15 16:46:43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媒体15日消息,一则“大学生受某国指使污蔑中国”的报道在网上引起高度关注与热议。

  据悉,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机关披露一系列涉及政治安全的典型案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披露的案例内容是以涉政治安全为主,相关涉案人员或勾结境外反华势力颠覆国家政权,或借赴港读书之机参与反中乱港活动。

��Ѷ9.jpg

  1.1999年出生的田某为河北某高校新闻系学生。田某自8岁起开始收听境外反华媒体广播节目,经常“***”浏览境外大量反华政治信息。2016年1月,田某开通境外社交媒体账号,开始同境外反华敌对势力进行互动。田某于2018年创办境外反华网站,大肆传播各类反华信息和政治谣言,对中国进行恶毒攻击。2019年4月,田某受境外反华媒体人邀请秘密赴西方某国,同境外二十余个敌对组织接触,同时接受该国十余名官员直接问询和具体指令,秘密搜集并向境外提供污蔑抹黑中国的所谓“证据”。

  2.1995年出生的杨某某,在赴港学习期间,杨某某受境外反华势力言论影响,对中国内地产生敌对情绪。2018年10月,杨某某参与某境外敌对组织组党结社活动,帮助开展反华宣传,并参与非法游行。

  .......

  近年来,境外反华敌对势力大肆对境内人员开展意识形态“攻心战”,少数赴境外就读的留学生由于年轻涉世未深易受煽动蛊惑,被裹挟参与敌对活动。一位学者指出,世界上很多国家在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具体实践中都会遵循覆盖面更广泛的原则,特别是在国家利益受到严重威胁或者与外部势力对抗比较激烈的时期,很多行为都会纳入国家安全范畴来审视,防止这些行为进一步造成危害。“因此,对于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我们必须是以‘主动防御’为主,而不是简单的‘被动追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中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