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官媒点名"辽宁四虎"有何深意 具体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4-17 10:43: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官媒点名“辽宁四虎”有何深意】17日重磅消息,中纪委官媒刊发了一篇文章《严明换届纪律 严肃换届风气》,集中点名了四个“辽宁虎”,背后有何深意呢?

��Ѷ00.jpg

  今年以来,各地多次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而最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一篇文章,文中点名了四个“辽宁虎”——辽宁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

  其中,王阳、苏宏章通过拉票贿选当选副省级领导职务,虽然具有违反组织纪律的性质和特征,但考虑到严重破坏了党的集中统一和当地政治生态,也按照违反政治纪律性质认定。而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涉案人员郑玉焯让他人花15万余元买了一批手机,送给有投票权的一些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进行拉票贿选,其违纪行为对辽宁省换届政治生态破坏严重,最后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纪委方面称,换届期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大都具有社会关注度高,窝案、串案比例高,涉案人员社会地位高等特点,必须严肃查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延伸阅读:

  2021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这则通知明确,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和严禁干扰换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辽宁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