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子错转8万多警方已介入 在民警见证下收款人将钱归还

2021-04-20 08:23:4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男子错转8万多警方已介入 在民警见证下收款人将钱归还】现在网上转账的确方便,不过一定要仔细核对,在西安一位王先生就因为粗心转错了钱。3月24号,王先生的朋友李某急用钱,希望能通过王先生转钱周转一下。当时王先生通过一家银行的APP进行手机网银转账,本想着这是最快最方便的转钱办法,可是他的朋友李某却说没收到钱。

ת��1.png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原来王先生手机网银的转账记录里,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姓名与他的朋友是同名,王先生也没有仔细核对,八万多块钱稀里糊涂转给了其他人。当时王先生也无法联系收款人,情急之下,他赶快来到了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后也联系到了收款人李某进行询问。但收款人起初不肯退还钱款,这让事情一下子陷入了僵局。民警无奈之下,只好联系到收款人家属,通过家属对其进行普法教育。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胡涛介绍,如果明知不是自己的钱,还要把它花掉,就有可能构成侵占罪。

  在3月31日当天,收款人也终于想通了,给民警打电话道歉表示愿意配合归还这笔钱。并感激地向民警道谢,“如果不是你们给我家人说,我险些误入歧途,差点就犯罪了”。之后,收款人李某也在民警见证下,归还了王先生的8万余元,给王先生省去了很多麻烦。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在此民警也提醒大家,如果账户收到不明来源的钱款,千万不要动歪心思。在向别人转账时,也要细心一点,账户名账号一定要核实清楚再转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