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广西唯一世界地质公园遭破坏性开发 其违规建设问题突出

2021-04-23 11:09: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西唯一世界地质公园遭破坏性开发#日前,一则“广西唯一世界地质公园遭破坏性开发”引发关注。据悉,因野蛮采石、违规建房,广西河池市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破坏性开采,其违规建设问题突出。

��Ѷ16.png

  22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通报的督察典型案例中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为项目开发让路,造成国家级地质遗迹点和部分保护区域土地被违规审批用于矿产资源和房地产开发,问题十分突出。

  督察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委、县政府思想认识不到位,乱作为、不作为问题突出,无视保护责任,违规推进项目建设,后又盲目调整规划,试图使违规项目合规。

  据称,鸳鸯洞被非法盗采大理石,造成山体被开挖,而以旅游开发为名进行的房地产开发则侵占保护区,破坏地质遗迹,地质地貌严重受损。

  对此,凤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监管不严、履职不当,长期存在的违法违规,将彻查此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问题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