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什么是年金保险?

2021-04-28 19:01:2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目前市面上保险产品非常多,但提起年金保险,相信很多小伙伴并不清楚,其实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到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

  但从本质上来讲,年金保险是人们通过寿险公司进行的一种投资理财行为,它代表年金保险合同持有人同寿险公司之间的一种契约关系。目前,年金保险产品最大特点是突出子女教育及养老功能,能够让被保险人长期享受保障的一种险种。

  那么,年金保险是属于什么险种呢?目前,年金保险是一种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的保险,购买了年金保险的被保险人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被保险人可以根据保险条款获得经济保障补贴生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