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吗

2021-04-25 19:01:3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提起企业年金,相信不少人对此感到疑惑,其实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制度,也是五险二金中和公积金并列的一个,一般来说都是大企业才有这种待遇。那么,企业年金可以提前支取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按照我国《企业年金试行办法》相关规定中明确,企业年金和养老保险一样,是不能随意提取的,所以企业年金不可以提前支取。但如果职工换工作单位的时候,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以一起转移的。

  但只要满足这些条件之一,那么企业年金就可以领取:一、职工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二、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三、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领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