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全球粮价连涨10个月

2021-04-28 19:01: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粮食关乎到民生,这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最近有消息称全球粮价连涨10个月,那么涨幅高不高呢?如果粮食连续涨价10个月,对于老百姓来说无疑会增加生活成本,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粮食涨价呢?根据了解,天气是很大一方面的原因。

  最近几天,全球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小麦,大豆和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的价格已达到过去八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今年3月,全球食品价格已连续10个月上涨。

  据了解,天气因素是食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干旱影响了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的小麦收成,以及巴西的玉米收成,阿根廷的降雨也影响了大豆。现在,市场担心今年夏天的干旱天气还会袭击美国的农业区。

  此外,印度流行病数据激增推高了印多尔小麦交易中心市场的交易价格。在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小麦的交易价格已从4月初的每吨17769卢比大幅上涨,升至18742卢比。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