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G7考虑对抗中国"经济胁迫" 具体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5-06 08:1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又搞小团体?据彭博社5月5日报道,七国集团正在考虑美国提出的一项建议,以对抗白宫口中所谓的中国“经济胁迫”。

  报道援引一些官员的话透露称,七国集团外长会之前,一份文件已经被传阅。美国国务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3日的会议花了约 90 分钟讨论中国试图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或通过提升“经济威胁”,来让国家及个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g7.jpg

  另一位外交官提到,美国希望建立一个让七国集团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参与的磋商机制,以确保对中国的举动做出协调一致的反应,并旨在增强七国集团的韧性。

  除上述内容外,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外长会上还讨论了一项提议,即成立一个名为“香港之友”(Friends Of Hong Kong)的组织,分享有关香港的信息和关切。

  此外,会议讨论的其他问题还包括缅甸、俄罗斯、乌克兰,以及一项打击虚假信息的快速反应机制协议等。

  据介绍,本次七国集团外长会是近两年来七国集团代表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作为今年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英国邀请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文莱以及南非外长参加本次外长会。七国集团由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成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后,俄罗斯被排除在外。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这波操作似乎与布林肯3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关于中国的表述有所不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G7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