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楼面价和房价的关系

2021-05-13 19:01:5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很多购房者在购房子时心里都有自己的一杆秤,一直在疑惑自己想要买的房子到底值不值得。其实,在房价的成本中,楼面价也是影响房价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对于楼面价和房价的关系,购房者有足够的了解吗?如果关于两者的关系不懂的话,大家继续往下了解。

  房价是指建筑物连同其占用土地在特定时间段内房产的市场价值。房价=土地价格+建筑物价格,属于房地产经济运行和资源配置最重要的调节机制。另外,房价由土地费用、建安工程费、税费及财务费用、净利润、管理费及开发费、公共配套设施费、所得税、销售费、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等10种因素构成的。

  楼面价是指土地总价格除以该土地的允许最大建筑面积,每个土地在获得时,基本都有容积率规定,框定了该土地建筑的最大面积。因此,房价与楼面价呈正比例关系,楼面价越高,房价当然越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