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打完新冠疫苗第二天能吃海鲜吗?新冠疫苗接种以后多久能吃海鲜?

2021-05-14 16:36:2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都说在打完新冠疫苗之后是不能吃海鲜的,那对于沿海地区的人群来说海鲜是日常饮食中十分重要的食物之一,那打了新冠疫苗之后多久能吃海鲜呢?打完新冠疫苗第二天能吃海鲜吗?

  新冠疫苗接种以后多久能吃海鲜

  建议7-10天后再吃。

  海鲜属于发物的一种,接种疫苗后的一周内,饮食上最好是清淡,忌油腻辛辣刺激,忌烟酒,适当运动但是不宜剧烈运动,由于个人体质差异,在注射完疫苗后机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过敏或不良反应,如果食用过多的海鲜很可能造成不良反应加重,因此一般在接种疫苗后的7-10天再食用海鲜是比较安全的。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部分人群在接种完新冠疫苗之后可能会出现或轻或重的过敏反应,而海鲜中含有较多的异种蛋白,容易引起机体的过敏反应,因此对于此类人体来说,在接种完新冠疫苗之后最好是不要吃海鲜类食物,以免加重身体的过敏反应。 而对于一些本身对海鲜不过敏,或者是打完新冠疫苗之后无特殊不良反应的人群来说,是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海鲜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海鲜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