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大楼被炸前有人求多给10分钟 此次袭击中有平民受伤

2021-05-16 17:40:13来源:四海网综合

  以色列一夜之间对加沙发动了更多的空袭。15日下午,一栋名为Jalaa的大楼被击中,大楼内设有媒体中心,包括半岛电视台,美联社和法新社等多家媒体在这里办公。联合国秘书***东尼奥·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说:任何不分青红皂白地针对平民和媒体发动袭击的行为都违反了国际法。”

��ɳ.jpeg

  据美联社报道,大楼被轰炸前一小时,以色列军方通知撤离。大楼负责人曾在电话中央求多给他们10分钟,以方便记者们带走设备,但遭到拒绝。

  国际社会和多国媒体,要求以色列军方对轰炸进行解释。

  以色列空军称,Jalaa大楼内存放有哈马斯军事情报资产,该楼是哈马斯利用媒体作为“盾牌”的大楼。

  美联社指责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哈马斯在该建筑物内或在该建筑物内活动,而美联社的加沙分社就在这栋大楼内。

  保护记者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评论说:“以色列当局知道媒体机构的办公地点,他们轰炸媒体机构的办公室,危及记者生命,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据CNN,保护记者委员会执行主任乔尔·西蒙发表声明,以色列军方涉嫌违法国际人道主义法,要求以色列政府对这次袭击提供详细的、有据可查的理由。

  虽然没有记者在此次袭击中受伤。然而,平民却难以幸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平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