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记者:以色列10分钟都不多给 更多袭击发生前的细节被公布

2021-05-16 18:00: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地时间5月15日,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美联社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所在阿尔贾拉(Al-jalaa)媒体大楼,大楼随后在硝烟中倒塌。

  袭击发生后,举世哗然,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也发布了更多袭击发生前的细节:慌乱之中,记者收拾物品,紧急撤离。大楼所有者还向以情报官员请求,“请多给我们10分钟”,但被这名官员断然拒绝。

��ɳ3.png

  综合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当天以军袭击之前,曾有军方官员通知媒体大楼内的人,还有一个小时,以军就要袭击阿尔贾拉大楼。实际上,这座11曾的大楼内不止有几家媒体,还有60几套公寓,住着平民。

  过去一周,以色列军队多次使用“敲屋顶”的战术,即用小杀伤力的导弹(或者是声弹)轰炸建筑物屋顶,造成有限的伤害,目的是在大规模袭击之前,警告建筑物内的民众撤离。这种预先警告还可以通过电话、信息、传单等方式发出。

  电话之后,是整座大楼的慌乱。半岛电视台工作人员阿尔-卡劳特(Safwat Al - kahhlout)说,他必须迅速行动,和同事“收集尽可能多的东西”,其中包括私人物品和办公设备,特别是照相机。

  美联社记者法瑞斯·阿克拉姆(Fares Akram)说,报道了一整夜之后,他当时正在办公室睡觉,这时他的同事们开始大喊:“疏散!疏散!”阿克拉姆在袭击后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在跑下楼梯跳进自己的车之前,他尽可能地抓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些电子产品和桌子上的一些东西。

  平民也要撤离。另一名叫做尤姆纳·阿尔-赛义德(Youmna al-Sayed)的巴勒斯坦自由记者形容了当时的场景:“我们离开了电梯,让老人和孩子撤离。我们都跑下楼梯,把孩子们弄下来。我亲自帮助了当地居民的两个孩子,并把他们带到楼下,大家都跑得很快。”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记者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