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为什么北欧很多国家都很富裕

2021-05-18 19:01:5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北欧一般指北欧五国,分别为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和冰岛,这个五个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高度富裕,人均GDP常年排名世界前十,那么为什么北欧很多国家都很富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自然资源丰富:北欧五国有着自然资源丰富,如石油、鱼、森林、地热、矿产等资源,例如挪威,是世界第十一大石油出口国。

  2、工业化程度高:早在19世纪50年代,北欧就走上了工业化的道路,食品业、造纸业、制鞋业发达,至今已经发展成高度工业化国家。

  3、经济高度自由开放:北欧五国实行高度自由开放的经济政策,私有财产和知识产权得到严格的保护,吸引了世界各国前来投资

  4、紧邻西欧与中欧:北欧五国唯一欧洲最北端,在地理上紧邻西欧与中欧,享受欧洲广大的市场规模效益,以及欧洲的人口规模效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