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 接种过灭活疫苗是否可以再打一针剂疫苗

2021-05-20 14:46:5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上海、浙江等地开打新型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重组疫苗”。与此前灭活疫苗需打两针不同,这款新型疫苗只需打一针。在一些接种点,有市民主动要求接种这一新型疫苗。

һ��7.jpg

  上海开打“一针剂”新冠肺炎疫苗

  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接种点,预检台的工作人员向前来接种的市民 介绍不同类型疫苗的情况。

  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我们现在有两种疫苗可供选择,一种是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还有一种是腺病毒载体疫苗。灭活疫苗要打两剂次,如果选择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的话,今天打一剂就好。

  上海市民 黄先生:之前还不知道这边有一针(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今天过来才听说,打一针不是还简单方便嘛。

  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可能会让你发烧,但这是正常现象,不要担心,要多喝水。

  专家:暂不建议接种灭活疫苗者再次接种

  和灭活疫苗接种方式一样,接种者在上臂进行肌肉注射后,需要现场留观半个小时,身体没有异常反应方能离开。对于已接种过灭活疫苗是否可以再打这种一针剂疫苗,专家表示暂不建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新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