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今年起农村户口的5大好处

2021-05-20 19:01:4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很多农村人都羡慕城里人,因为城市经济发达,教育资源丰富,并基础设施完善,但近年来,很多人都羡慕农村户口,那么今年起农村户口的5大好处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拥有宅基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土地资源越来越宝贵,和城里人不同的是,农村户口享有宅基地。

  2、享受农村集体分红:如今土地转让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许多地方开始探索农民持有土地,然后集体转让,在年底享受分红,这种模式受到许多农民的欢迎。

  3、享受征地补偿:近几年来,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大量村庄被合并、拆迁,征地补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郊区和城中村,征地补偿一般比价高,经常出现拆迁后一夜暴富的现象。

  4、享受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虽然近年来,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缴费金额不断增加,从几十元到现在人均250元,但与需要每个月缴费的职工医保相比,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其实是非常划算的。

  5、享受免费教育:在农村地区,教育基本都是免费的,而在大城市,需要花数百万买房子,才能帮孩子拿到学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